关于

【凱苯】一人行者

/酸得我都掉牙了/
凱玟桑/三肖基甲苯
腦洞向 /現實向/當然跟三次元毫無關係
這是2.5次元CP的初心 甲苯要結婚了 我也該畢業了
題目來自凱玟桑翻唱過的一首歌 拜託 去聽聽吧



[晚間九點二十]

嗨呀,你要結婚了。
凱玟面無表情的轉發回覆,眼睜睜瞧手機螢幕轉暗,猛然將它摔向地板,躺在床上,心中似有火在燃燒。

這消息他是老舊前便有預感的,約在一二年前,他便聽著電話那頭的甲苯雀躍地分享那些戀愛前的酸,熱戀中的甜。凱玟隔著上海到南寧之前好遠好遠的距離,通過電流傳來的他的聲音,仿若在眼前的,是他笑盈盈的樣子。

凱玟能裝得很。微博上B站上刷他們CP的妹子多著,久之,不少親友也曾若有似無地探究,暗示同性戀是條風光不甚明媚的獨木橋。他便大大方方笑鬧過去,口口聲聲說是玩笑話,他分得十分清楚,好朋友一輩子,任憑別人YY去。

這下到好,凱玟心想,他能當半個神棍混飯吃了。說是一輩子,卻也是分秒不差的一輩子。

只是這結局,的確差強人意。

心中來回輾轉,是他三次元裡清秀的長相,是他送自己那把傘。

彼時,正是好基友面基,他知道自己悶騷,卻沒料到想像中的尷尬根本沒出現過。他們談音樂,談理想,談這社會這把刀,實在刀刀刺骨,無一例外,十分的不留情面。

而對面那乾淨清秀的青年,一杯杯地幫他到咖啡,像個鄰家大哥哥,他說都是過程,都是累積經驗值,他說你看我二十老幾了,每天窮忙,加班加班加班,累得跟狗似的,也沒放棄做那些自己喜歡的事兒呀。

他說,所以,別放棄啊。你是我的偶像,你可不準倒下。
眼神清澈如同少年。

彼時,窗外的雨大有傾盆之勢,他自己卻覺得,便是八號颱風來襲,吹垮這屋,也是絲毫不害怕了。
凱玟想笑,又想哭,只擺出一副面癱臉,掩飾般的再灌自己半杯咖啡。

雨沒有要停的意思,凱玟沒帶傘,看對方也是大老爺們兒,並不可能帶,他只嘆氣,大不了放浪一回唄。

而當他接過甲苯的傘,整個人都是呆楞的,當他看著甲苯冒雨一路衝出門,整個人都是痴傻的。
當他看著甲苯又回來,手上撐著另一把傘,而雨如淚痕般順著他的臉落下,整個人都不好了。

他多想將他臉上的水珠一一吻去,再緊緊地抱住,讓甲苯聽聽自己此刻的心跳,那狂飆的鼓點無異於一場轟轟烈烈的告白。而甲苯看凱玟眼神呆滯,以為是他喜歡自己手上這把,沒好意思說,便貼心地跟他換了。

凱玟忍住心中的千言萬語,也不點破,只微微一笑,說道:「多謝。」


後來,他從沒告訴過他,那把傘擺在他身旁很久,很久。

後來,甲苯笑他太好攻略,一把傘就行。凱玟回說,你吃屎。


—其實,連傘都不用,只要你跟我說上幾句話,便輸得潰不成軍。


[凌晨一點三十三]


過了一年多,甲苯那傢伙又來上海找他。他像個孤單的旅行家,行囊只一個小小的箱子。四月的上海還是冷,他的衣服略顯單薄。鼻尖紅紅的,凱玟不多說話,便將外套脫下給他。

「那你不冷啊?」

「你管我。」凱玟回道,又加了一句:「上海冷,你多穿點吧。」

「你—管—我——」他跑在前方,用那唱了許多許多歌的嗓音,如此說道。

凱玟此刻多想追上去,跟他說,牽手走唄,這樣多溫暖。


可他沒有。


凱玟帶他去吃那家有名的小籠包,帶他壓馬路,看看老上海的風情。晚上兩打啤酒配音樂,在自己那小小的套房裡,說所有能說的話。

此刻幾杯黃湯下肚,凱玟已矇。他說,他不想只當個程序員,他說,他想開公司,他說,下次你來,搭老子的專機。

他想,這人生一路風沙,艱難得不得了。然而他還年輕,他還有甲苯這個二逼陪著,便這麼一步步地走,總該有盡頭的。

甲苯卻是更醉,哈哈大笑,說,我相信你可以。
說,陳老闆,我還等你包養呢。

凱玟很想回答,當我老婆啊,什麼都給你。


可他沒有。


[清晨五點整]


而後,他們都忙碌了起來。凱玟果真離職創業,以工作為戀人,正如膠似漆。日夜顛倒,三餐不定時,瘦了一大圈。

偶爾的時候,他和甲苯也依舊講講電話,對方是雷打不動的溫良,打頭卻是一句「你好不好啊。」他含糊帶過,只說忙,卻充實。

「別當個工作狂知道沒?」
他笑笑說好。

「是不是該跟我一樣,找個女朋友啦?」

「......跟你一樣?」

「別羨慕啊,上禮拜剛脫的團。」

凱玟以十分輕鬆自然的語氣,說,「恭喜呀,二逼。」他想,這一路的風沙,又只剩自己一人擔了。

以此為界,他倆各忙各的,交流越發少。甲苯一如既往的嘻笑打鬧,他也愛理不理,十分掃興。

微博偶爾點讚,偶爾還是聊聊天,也曾再一次唱一首他們都很喜歡的歌。只是時間這東西,如一江春水,向東流去,便不復返了。

凱玟自己知道,逃得了一時,逃不了一世。

當甲苯興高采烈地告訴他,自己要訂婚了,他只在電話那端沈默一瞬,便歡歡喜喜地說:「你這二逼也有人要?算了算了,恭喜啊。」

他想,這是連最後的念想都沒了。


[早上九點四十]

天亮了。
凱玟簡直訝異,他的歌沒錄完,直播沒開,就這樣,平靜地躺在床上,和天花板乾瞪眼一整晚。

他想,早就知道的事,自己這是怎麼。

他撿起地板的手機,看手機磕了一個缺口,心也像缺了一角,肉疼肉疼的。
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風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